北京东城举办2024年“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东城举办2024年“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28 16:42

原标题:北京东城举办2024年“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

3月27日,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举办2024年“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邀请中央、市属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走进槐轩、法原博物馆、宏恩观等东城公共文化新空间,通过体验“小而雅、小而美、小而秀”的场域载体,沉浸式感受东城发展变化。

走出喧闹的朝阳门地铁站,向西步行200米至北竹杆胡同2号,一座幽静的四合院呈现在眼前,这里便是此次“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的第一站——槐轩人文艺术空间。这座外观朴素的四合院已有300余年历史,新红学奠基人俞平伯一家曾在此居住。伴随着东城区街区更新和院落改造,2022年,这里作为艺术人文空间——取名“槐轩”,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在前门东路大江胡同的牌楼对面,坐落着一座小而精、小而美的博物馆,名为法原博物馆。博物馆所在的院落曾为明清时期的江西吉州会馆和贵州会馆,近年来,前门地区对多处会馆进行活化利用,将这一院落打造为传统建筑主题的类博物馆,主要展览中国传统建筑木作精品。

据悉,“媒体东城行·观在东城”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宏恩观。宏恩观位于北京中轴线上钟楼北侧,始建于元代元贞年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历经修缮焕然新生,变身“观中”中轴线在地文化博物馆,并于2024年初面向公众实行预约开放,成为中轴线上又一重要的城市更新与城市文化新地标。(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