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一届“强省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第一届“强省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24-03-28 15:27

原标题:辽宁省第一届“强省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讯(记者田理)3月28日,辽宁省第一届“强省杯”工业设计大赛在沈阳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作为辽宁省工业设计领域的一次盛会,汇聚了众多设计精英和业界翘楚,共同见证了设计创新为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无限可能。

大赛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四部门联合主办,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以“设计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工业设计的力量,推动辽宁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产业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大赛分为专项组、创意组和产品组,开创性地采用“产教融合”征集新形式,作品紧扣辽宁制造业企业需求,充分展示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成为我省工业设计的重要特色平台。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与激烈角逐,由61名来自高校、企业、工业设计机构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从全国范围征集的4018个作品中,最终评选出72个获奖作品。

这些获奖作品不仅展示了辽宁省工业设计的高水平,也体现了设计师们对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颁奖典礼上还发布了工业设计共享协作平台。该平台由工业设计大赛、大赛人才库与作品库、高校(研究机构)和全国重型机械领域企业产学研对接与成果转化三个部分组成,将为辽宁省乃至全国的工业设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大赛还举办了主旨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余隋怀、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守迁等多位业内专家和学者,围绕工业设计的创新理念、技术应用和产业融合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们对工业设计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辽宁省工业设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