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现代仁和发动机部装配1车间高晋生:装配精度控制在微米级(图)
//www.workercn.cn2014-12-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高晋生是北京现代仁和发动机部装配1车间代理班长,在2014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技能大赛发动机装调工工种决赛中一举夺冠。

  “我和发动机打交道11年,从门外汉到如今的夺冠,我非常高兴,也坚信当初的选择没有错。”面对记者,高晋生开始回忆他这些年的历程。2003年,刚刚毕业的高晋生进入北京现代发动机部装配车间,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让与他一同走进车间的同学陆续离开,而高晋生却下决心与发动机“杠上了”!

  上学时的专业课程是机电一体化,这与发动机一点不沾边!从零开始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这也激发了这个看着有几分书卷气息的男孩子的斗志。无论白班还是夜班,每天除了完成必要的工作外,高晋生利用所有时间来学习与发动机相关的一切知识,不停地读书、上网查阅资料,只要有与老师傅接触的机会就会问个不停,不放过任何一个去其他生产线了解装配过程的机会。

  随后,在一次发动机部“大干60天,完成15万台目标”突击战中,高晋生因表现优异被授予生产标兵称号,并获得北京现代优秀员工称号。后来,高晋生还担任过代理组长、组长。

  高晋生先后参加了8次技能大赛,从初级工慢慢升级到了今天的高级技师,每一次技能大赛,高晋生都会认真对待。《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机械制造工艺学》等书籍被他反复翻看到泛黄,不断巩固知识点。实操考试的机型并不是北京现代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对机型完全不熟悉的他,除了认真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外,还利用休息时间上网自学相关工具使用方法、装配工艺及技巧等。“发动机装配要求高,重要工序装配精度控制在微米级。”高晋生向记者介绍。(记者 马超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